這次旅行我的主題可能是「飛驒(ㄊㄨㄛˊ)娃娃」,
大概很多人第一眼看到它都會不由自主的把它唸成「飛彈」。
因為我就是其中之一,哈哈~
怎麼說我的主題是它呢?來自於每當我一走進紀念品店,
都會忍不住去尋找它的蹤跡。
不過,這也不能怪我囉!誰叫這五天不論在哪都看到它。
話說這東西光款式就很多,連價格都不同,而且不同的顏色代表
不同的意義!(真是厲害的行銷手法ㄚ)
 
「Sarubobo」是飛驒古語中的「猴子嬰孩」意思。是飛驒地區最流行的布偶,為日本布玩偶之中最古老的一種,
據說在1300年前就出現了,是飛驒的特色民間手工藝。它的造型十分可愛,但缺五官,令許多人都不明。
最初是媽媽做給孩子的玩偶,當作護身符,但傳統上護身符是聖物,不該有生形,所以就不要五官,總是素臉見人,
卻成為當地非買不可的紀念品。(紅色~家族運,黃色~財運,粉紅色~戀愛運,綠色~健康運,紫色~成功運,
青色~學業運,黑色~厄除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玲  的頭像
    小玲

    小玲 的部落格

    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